close

這個禮拜假日(2018/12/15)是翰翰期待已久的聖誕露營

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跟朋友約好了,還準備了兩份孩子的聖誕禮物要做交換

因為有了上次露營的慘痛經驗

(營地租的帳篷慘不忍睹,蛋捲桌打開還有小小強溜出來

而睡墊就是一片很大的泡棉,貼地感超強XD)

「泡棉」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這麼乾淨但是就是這種XD)

兩週前我就找了家裡附近專營帳篷租借的店家預先租好了帳篷與床墊

甚至連大川椅都租了兩張(上次的驚嚇實在太大了#@^%&%$%@)

帳篷的狀態很新,其他配件也都相當齊全,價格在網上公開透明,有興趣的捧油可以參考

店家網址如下 http://colemanrent.pixnet.net/blog    (酷面組長/地點在世新大學附近)

 

當天早上我們大概11點半從台北出發,你沒看錯就是11點半就是這麼晚!!!

早上孩子起床要換尿布要刷牙要看卡通要哭鬧(有時還要拉個屎),還要準備出門的給西

副食品水杯尿布濕紙巾副食品零食小車車連超人力霸王都要帶上幾隻

有露營的人應該知道,露營其實跟搬家沒甚麼兩樣阿~

我整個家都要移到車上去了(我沒誇張是真的)

還好我們的露營夥伴每個都超級專業,客廳天幕蛋捲桌說甚麼有甚麼

(全營區最小兩位baby)

我們就像米蟲一樣緊緊依附著他們,沒他們我們根本無法露營阿(只能睡覺)

我們只是帶上帳篷跟過夜所需的東西,車子就滿到要爆炸了!!

露營根本極度考驗車太小的人(Golf 1.6車主)

這次我們露營的營地在關西,叫做彩虹田,從二高下去很快就到了

距離關西老街也超級近(不野炊其實也可以直接下去吃~)

營地很乾淨,廁所衛浴也很新,每個營位後面有配一個水槽

電插座就在水槽的右下方,非常方便

營地的主人養了很多的雞,老王一到還很北七的問我有沒有帶肉可以抓一隻來宰XD

除此之外,我們的營地旁還有一塊心型的沙坑

活動的主辦人特別將所有有小小孩的帳都安排在這一區,超級貼心

我們大約下午兩點左右到營地,就開始搭建我們的小帳棚囉~

我們租的是4-5人帳,兩大兩小睡起來其實還滿夠用的

(照片來源:店家官網)

另外還加租了床墊與大川椅

(照片來源:店家官網)

(照片來源:店家官網)

因為已經是第四次露營了,架帳棚對老王已經是一塊小蛋糕,也不太需要我這個下女來幫忙

所以我就陪著兩小公子在旁悠閒的玩耍,二公子第一次玩沙居然比大公子還上手

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腳踩進沙坑

如果不注意我想他會像Djok慶祝溫布頓冠軍一樣直接會抓把沙來吃

露營最棒的地方就是小朋友可以放牛吃草,媽媽可以喝咖啡聊是非。爸爸可以練肌肉練身體

在營地野炊還可以順便清冰箱,這好處只有媽媽了解

正常媽媽家的冰箱都有剩菜(但我不是正常媽媽,我家冰箱只有零食跟巧克力!)

有時候一次買太多一直吃又很膩

大家一起帶來互相傷害,你吃我的我吃你的,就不感覺膩了阿~(只有我這樣想嗎?)

下午一群人打屁聊天罵小孩,在野外罵小孩連心情也開闊起來一點都不阿雜

大約4點左右活動主辦人開始吆喝家長與小孩到聖誕樹前準備活動與交換禮物

    

(主辦人自備的聖誕樹以及套圈圈遊戲超厲害的)

活動內容類似支援前線,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每個人也都有抽到一份禮物

大概五點半左右媽媽們就開始準備晚餐,反正也沒啥事情好做(悠閒的戶外生活被我講成這樣)

我們這一組的媽媽剩菜都很高級,除了特地去市場買的新鮮火鍋料以外

海底撈的湯頭都能拿出來實在是很威

這湯頭煮火鍋很好吃阿~火鍋料丟一丟整個就跟在外面吃一樣好吃

開飯後就像蝗蟲過境一樣,每次湯鍋一打開瞬間就見底

馬上再添加新料,待滾後一打開又底朝天,周而復始

 

祭完五臟廟後,老王拿出他帶的仙女棒開始拐騙小孩

不得不說老王是真的很能跟小孩玩,一下子就被小孩包圍了~

   

 

吃也吃飽了玩也玩過了  接下來就是洗洗睡啦~

這個營地的洗澡空間弄得很乾淨,蚊蟲也不多,很不賴

(之前有一次露營跟一隻死掉的辣牙一起洗澡,全程我都用眼神定住他)

老闆還在每個浴室放上一個水桶,可以用來接水

我們一家四口一起洗澡,二公子就坐在水桶裡面,很安全(坐著剛剛好)

其實媽媽哪需要買甚麼月亮澡盆,這就是CP值超高的水桶澡盆阿(誤)

「水桶」的圖片搜尋結果   

「月亮澡盆」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知道是不是太舒服的原因,二公子一坐進去就打了個顫

(後來發現這個顫其實暗藏玄機,就像武林高手隨便放個屁也可以颳起大風)

我們其他三人洗好了要抱起他的時候,老王突然發現水面上漂起一個黑色固體

他以為是樹葉甚麼的,沒多想就用手撈起來,還順便捏了一下

一拿近大驚!!!!!!

 

 

 

是屎是屎是屎是屎是屎是屎是屎阿阿阿阿阿~~~~

原來剛剛打顫的時候是在拉屎~打個顫就能拉出來這孩子也太順了吧~~

怎麼辦到的為娘真的想學阿~

老王馬上將屎迅速地丟到地上,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趕快把二公子抱起來

誰知道一抱起來水面上又浮上兩顆,你真的很能拉阿孩子~~~~~~~~~~~~~~~~~~~~

因為大家都光溜溜怕著涼我只好趕快幫二公子穿衣服

老王用他顫抖的雙手將地上那顆跟水面上那兩顆撈近髒尿布裡(真的好man,比抓蟲還man)

我帶著大公子二公子穿衣服狼狽地逃離浴室,出來告訴朋友朋友都笑翻了XD

(這麼精彩的事情當然要記錄起來,於是就寫了這篇!!!~!)

 

鬧了這一齣以後終於要進帳篷睡了,兩大公子因為太興奮所以一直不睡

二公子一直想越過我爬到大公子臉上,大公子一直跟我告狀(最近超愛告狀)

於是我一把抓住二公子,側身從中間擋住他倆,並用手撂倒二公子逼睡

好不容易二公子氣力用盡睡著,大公子又說睡不著一直不閉上眼睛

直到老王第20次威脅要叫他出去罰站的時候他好不容易睡著,媽媽都想放鞭炮了阿

這就是雙寶媽的睡前故事(累)

心想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阿~結果才睡著一下~就聽到穀估穀雞叫聲~

Shit!(那時心裡確實是罵這句)

現在是半夜兩點半是在穀估穀個屁阿~那些雞的生理時鐘是有沒有問題啊

(我看都是老王一來就想宰他們~它們才來報仇的!!)

就這樣一路穀估穀到五點~天亮了它們也不叫了準備回去睡搞搞(媽的)

老娘才剛能睡,但是露營大家都很早起床,七點半就被吵醒了XD

只好趕快起床梳洗一下準備早餐

梳洗好之後大公子二公子也起床了~就跟其他的露營朋友一同吃早餐

(只有我有兒子掛在身上,好羨慕其他人XD)

因為中午還要去老王堂弟的婚禮,所以吃飽就趕快收收帳篷下山去了~

 

這個營地是真的不錯啦~很適合初次露營的人(如果不煮還可以去吃ㄤ咕面,哈哈)

但前提是那些雞的生理時鐘有調到正常位置才行,不然半夜會有殺雞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enlan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