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  TPE->AKL->機場住宿(IBIS)->countdown

旅程的一開始就超刺激展開

我們預訂了八點的機場接送

為了節省特休,當天我跟老王還是有上班

當天渾渾噩噩(已經轉換成度假模式)的上完班後就飛快地趕回家洗澡收東西

並將行李與物品做最後確認

老王因為公事忙所以大約七點才到家

一到家立馬翻箱倒櫃東找西找

我問他到底在找甚麼,他說,他的駕照不見了!!!!!!!!!(大驚)

聽到這消息我背部都涼了(紐西蘭租車需要國際駕照+台灣駕照,缺一不可)

前四天的行程在我腦海裡旋轉,想開始尋找沒有車的替代方案

想來想去還是沒辦法,因為紐西蘭的交通超級不方便阿~

況且點與點的銜接不一定都有車可到達

就在我們焦頭爛額亂找一通的時候

警衛突然打電話上來,進行了第二次轟炸

"丁小姐妳好,地下室一樓暫停的車是不是你們的?",警衛說

"是我們的沒錯,我們馬上就會開走了,是暫停上來拿些東西",我說

"樓上17樓的說你們的車暫停在B1,他弟弟為了閃你們的車沒開好撞到牆壁

,他說要跟你們求償",警衛說

這........真的是甚麼狗屁的事情都會發生,屋漏偏逢傾盆大雨阿~

技術不好撞到牆壁也怪到我們這來,真是有夠衰阿~~

17樓的打來興師問罪到一半電話就斷了~也沒再打回來~可能是技術差自慚形穢(自己覺得)

老王表示下次電話打來他要接(好戰分子)

我抬頭看時間已經七點半了,急忙拉著老王去婆婆家接孩子,駕照暫時放棄

(沒駕照還是要去啊~不然全部都泡湯)

好不容易帶了孩子回到家樓下等接送,老王說要做垂死掙扎再上去找一遍

過了五分鐘,他帶著勝利的笑容走出電梯,手上亮著駕照

我腦海中浮現出一道金色光芒

~~~~上帝啊~感謝你阿~~~

我是憨人我是憨人~天公疼憨人就是在這時候用的阿~

 

結束了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們如期的搭上機場接送

機場接送的大哥開車開超快的,時速一度高達130km(我們沒這麼趕阿大哥)

到機場櫃台Check in 之後,飢腸轆轆的我們就直接入關到環亞貴賓室吃晚餐

Day1_1.jpg

Day1_2.jpg

 

貴賓室裡面的餐點並不算多,但足夠填飽我們的胃

翰翰衡衡也很開心地吃吃喝喝

就在吃飽喝足要離開貴賓室的時候,衡衡突然吐了

我想是因為感冒還沒好的緣故,痰多一咳嗽就整個吐了出來

當下只能趕快帶去廁所梳洗,並且請貴賓室的服務生來協助清理(真是很不好意思)

因為小孩子的衣服都在托運行李中,我只能盡量將衡身上的衣服清乾淨但無法更換衣物

嘔吐的酸味緊緊包圍著他,狼狽的我們也只好快速的逃離貴賓室

 

出貴賓室後,我抱著酸掉的孩子直奔二航廈D8旁邊的溜滑梯準備進行消耗體力計畫

Day1_3.jpg

這個溜滑梯很不錯,兩小玩得不亦樂乎,媽媽表示滿意

(盡量玩吧~盡量玩吧~玩得越累越好啊~!阿哈哈哈哈哈~~~~~(巫婆))

 

我們大約在登機前的40分鐘抵達了登機門

可能是228連假的緣故,飛機delay了半小時才出發

一上飛機吃完飛機餐,大的小的就都昏昏欲睡了~(灑花)

但是逮幾怎麼會像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翰翰表現極好~中途都沒醒來一直睡個不停

小的可能是不習慣飛機氣壓~睡睡醒醒~醒來就哭~把我跟老王累壞了

終於熬到了澳洲~我跟老王都鬆了一口氣(呼)

Day1_4.jpg

坐的屁股好酸,能下飛機大家都很開心

Day1_5.jpg

兩小在布里斯本機場的免稅店失控~一隻抓無尾熊一隻抓袋鼠

Day1_6.jpg

澳洲布里斯本機場有一個還不錯的互動裝置電視,帶小孩拿來耗停留時間挺不錯的

 

我們從布里斯本上了飛機直飛紐西蘭

衡跟我因為上個航程在飛機上纏鬥已經精疲力盡

所以吃完飛機餐就昏倒了(華航的飛機餐不用太期待)~老王也心滿意足地繼續看他的電影

下飛機的時候還得意地說總共看了三部電影,我也只能左手按住拿刀的右手來抑制殺夫衝動

提領行李後,我們準備去海關做檢查

紐西蘭的海關檢查非常嚴格,申報單上的項目,有帶就一定要填

像是隨身藥物.食品.都要申報,連鞋子太髒也會被拒於門外(怕不乾淨的泥土帶入NZ)

我們排了將近40分鐘,才到達檢查處

因為我們有帶隨身藥品,所以被海關要求開箱拿出來檢查

海關人員英文講超快,機哩咕嚕的沒注意聽還真聽不懂

只聽到海關跟老王一來一回交談,老王跟她說一聲"no"他就放我們走了

出海關後我問老王,他才說海關問他我們帶的是不是處方用藥(prescription medication)

靠~好吧~處方用藥他也聽得懂我真是服了他~英文是真的比我好一點(只有一點嗎)

 

Day1_7.jpg

(奧克蘭機場外,約紐西蘭時間晚上近九點)

從機場走到住宿的地方大約要走20分鐘

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看到別人說都有指示牌很容易可以走到

實際上走起來根本就不是這樣(是我的問題嗎XD)

最後還是要把google map打開才能順利到達飯店

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一定會搭Uber!!天黑走在機場周圍根本超荒涼

更何況我們還拖了行李帶了兩隻未進化完成的小鬼,超怕他們發作的阿

 

機場附近的IBIS房間走簡單風格,備品也很簡單,房間連隻吹風機都沒有XD

Day1_9.jpg

Day1_8.jpg

跟我們之前在法國住過的Avignon IBIS差了一大截,而且還比較貴!(可惡)

還好只住一晚上就要走人,就將就將就吧~

 

飯店附近有一個countdown

Day1_10.jpg

Day1_11.jpg

(超市有這種可以放兩個小孩的推車,很特別)

countdown是紐西蘭連鎖超市,自助旅行的重點行程絕對少不了逛超市這一項

我們從超市買了一些泡麵跟隔天路上的零食

就回飯店泡麵吃休息了~

翰翰還沒回到飯店就昏倒了~後來連麵都沒吃~長途飛行的第一天果然累壞了

衡則是維持他一貫好吃風格(再累都要吃),吃完也心滿意足地睡著了~

隔天要展開在南半球自駕的第一天!!!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countdown 飛機餐
    全站熱搜

    Chuenlan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